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六种简单高效的室内锻炼法
2023-05-04 10:38   体育中国   (点击: )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健康的体魄、强大的身体素质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抵抗病毒。由于近期阴雨天气较多,下面介绍一些室内锻炼法,这样即使在家也能自助健身了。

  平板支撑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地面,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蹬地,身体离开地面,锻炼腰腹肌。注意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要保持90度。

  原地跳

  原地跳包括跳绳和不用绳,都是和慢跑一样的有氧运动,也能锻炼心肺功能。它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很快热起来,活动全身的关节。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升级为跳绳,也是很好的有氧运动。

  呼拉圈

  呼啦圈又称健身圈,由于其轻便美观,练习活动占地不大,很快成为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熟练者能获得腰腹肌肉、臀部肌肉、腿部肌肉的运动与发展,能有效提高人体腰、髋、膝关节的灵活性、柔韧性。

  俯卧撑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男性的胸肌。一般每组10到12个,每天做4到5组。记住在做俯卧撑时,要收腹挺胸,尽量拉伸胸部,使胸部肌肉饱满有型。另外,这个动作还有校正驼背的作用。

  推移拉伸

  训练推移拉伸的时候,需要自然地站着,双腿与肩同宽,保持身体站直状态。双手放在椅子靠背上,慢慢将椅子往前推,身体自然向前弯曲,膝盖微微弯曲,身体重心向前移动,同时臀部慢慢往后移。当双手推直后保持20秒,让肌肉充分感受到拉伸的效果后恢复站立状态。每天训练10组,每组10到15次动作效果最佳。

  哑铃、拉伸器健身

  使用哑铃、拉伸器可以方便地进行室内运动,达到锻炼上肢肌肉以及部分腰腹肌肉的目的。一般每组15个左右,每天做3到5组。练习者应当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以防肌肉损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