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少年体育锻炼卫生应注意哪些方面
2013-09-17 08:34     (点击: )

  一、体育锻炼前,要做好准备活动;锻炼结束时,要做好放松性的整理活动。

  二、运动量不宜过大,持续时间不要太长。应按照“提高——适应——再提高——再适应”的规律,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对机体的要求。

  三、要养成正确的站、走、跑、跳、投等姿势。不宜多在坚硬的水泥、沥青场地上反复进行跑、跳练习,不要过多做高处跳下的动作。从高处跳下时,应该用前足掌先着地,并同时屈膝,以增加缓冲,减少身体震动,防止发生脊柱、骨盆和下肢骨变形。

  四、锻炼的内容要多样化,以全面锻炼。

  五、要掌握用鼻呼吸或鼻吸口呼等合理的呼吸方法。

  六、锻炼后,要避免身体受凉。

  七、要遵守组织纪律,做好运动场地、器材或服装的安全检查,预防伤害事故发生。

  此外,要减少运动量,要建立合理的生活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并注意合理的营养。

(体育部 韩惠转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