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春季健身运动四要点
2013-03-07 11:49     (点击: )

  初春健身一定要结合季节特点合理安排,这样才能在保证健康的同时充分享受健身的快乐。

  要点一:要循序渐进、因人而异,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外伤。

  经过冬季这样一个运动“低潮期”,人体肌肉松弛,中枢神经、内脏系统功能较夏、秋季节差,韧带较硬,容易受伤。因此,此时健身要把握循序渐进原则,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为求“速成”而盲目加大运动量,否则极易给身体造成不必要损伤。

  要点二:注意防寒保暖,健身时间可选择14:00至20:00。

  有研究表明,14:00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00至19:00达到最佳,适合锻炼。晨练也可以,但必须选择空气环境好的地方,初春万物复苏,空气中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负离子,易于人体吸收。

  要点三:选择喜爱并适合的健身项目,长期坚持。

合理选择健身项目,让自己能够长期坚持非常重要。到健身场馆,进行跑步机、器械、健身操等锻炼,因健身场馆里有一种大家共同健身的良好氛围,可帮助你坚持下去。

  要点四:多饮水保持机体水分。

  春季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体育部 韩惠转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