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2014-2015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赛(淮南站)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4-11-12 08:44   安徽理工大学新闻网   (点击: )

校党委书记颜事龙致辞并宣布开幕

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怀楼讲话

叶振南为获奖队代表颁奖

刘泽功为获奖队代表颁奖

金昶为获奖队代表颁奖

李育林为获奖队代表颁奖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集体表演

开幕式

开幕式上精彩展示

开幕式上精彩展示

裁判组专注评判

  11月8日至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及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承办的2014-2015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淮南站)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赛(淮南站)在我校正式开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安徽和周边省市的60支代表队1186名啦啦操选手参赛,我校获得优异成绩。

  8日下午,2014-2015年全国啦啦联赛(淮南站)暨中国啦啦操之星争霸赛(淮南站)在我校教学楼前广场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颜事龙,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领队叶振南,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怀楼,我校副校长叶醒狮、刘泽功、孟祥瑞、校纪委书记周峰,淮南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周学锋,淮南市体育局局长金昶,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育林,我校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在前排就座。

  颜事龙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他在致辞中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承办此次国家级赛事,能够“以操会友”,喜迎来自省内外的众多领导、嘉宾和朋友,展示学校体育工作成绩和办学成果,全校师生倍感高兴。他强调,体育是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加强体育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很好地发挥了体育的育人功能,师生在国内外的多个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学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也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

  阮怀楼代表淮南市人民政府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他指出,啦啦操是集运动、娱乐和趣味为一体的新型运动项目,以其独有的“时尚、活力和团队精神”,在全国迅速崛起。此次啦啦操大赛在淮南举行,将极大地推动淮南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开幕式后,来自省内外的近60支参赛代表队做了精彩表演。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9日上午,后续赛事在淮南市民生体育馆举行。历经4个小时,来自省内外的代表队同台竞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我校啦啦操队喜获大学乙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一名和大学乙组技巧三级规定动作第一名;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组成的青春飞扬艺术团喜获广场操(35岁)现代(综合)徒手第一名;由我校教职工组成的健康快乐艺术团喜获广场操(50岁)现代(综合)徒手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校学生代表队摘得桂冠后留影

礼仪服务

志愿者为大赛做好保障

加油助威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学校领导召开专门会议,协调组织、周密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部)通力合作、热情服务,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啦啦操运动自2002年由美国引入中国,2008年奥运会上,100余名来自高校的“啦啦宝贝”亮相奥运舞台;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启动啦啦操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