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校手球队在2014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2014-07-21 10:01     (点击: )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协办的第二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于7月13日隆重开幕。经过8天68场的激烈角逐,于20日下午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19所高校的28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校代表队分获女子甲组第三和男子甲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13日上午,副校长叶醒狮、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体育部主任杨斌等参加了开幕式并亲临观看首场比赛,为我校手球队加油助威。揭幕战中,队员们克服天时、地利、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承受超强度比赛的体能消耗,秉承着“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提高”的原则,认真贯彻教练员布置的战术意图,沉着机智,凝心聚力,敢打敢拼,最终与东道主战成平手,并在随后几天的小组赛中以全胜战绩杀入四强,充分展现了我校手球健儿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

  手球是一项快速、连续、激烈的对抗性球类集体项目,类似篮球加足球的结合,比赛中攻守转换瞬间即逝,对抗激烈,气氛紧张。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是我国大学生一项传统体育赛事,自创办以来,受到各高校的普遍关注和重视,近年来影响力不断扩大,水平也越来越高,更有很多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参与其中。大家通过参加全国比赛,结识了朋友、切磋了球技、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更能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参加本次甲组比赛的有: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南通大学、河海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广西科技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近二十个代表队。

(撰稿、核稿:体育部 韩惠 杨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