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体育部举办“百川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0-08-28 15:40     (点击: )

  8月27日下午,体育部在至诚体育场A105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岳柏冰副教授做客“百川大讲堂”,作了题为《挖掘体育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提升体育教学的有效性》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邹瑞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聆听讲座

  岳柏冰老师紧紧围绕体育课程融入思政元素,从体育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意义、体育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体育教学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体育课程思政内容的选择与融入路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体育教学如何融入思政元素。整个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不同视角深刻解读了“体育课程思政”的重要内涵。

讲座现场(摄影:杨继宏)

  通过专题讲座的学习,全体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好课程思政建设,用好体育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从传统文化入手,结合体育属性,让学生们更好从体育项目中了解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所具有的的内涵和韵味,不仅能极大地促进广大学生对体育课程本身的兴趣,也更好的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体育课堂教学融合思政元素,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撰稿、核稿:体育部 杨继宏 邹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