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第二党支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显成效
2020-06-02 10:02     (点击: )

  根据《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校发〔2017〕36号)和《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校党秘〔2020〕9号)》要求,第二党支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支部建设工作,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政治学习不放松,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学习教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防疫防控的决策决议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全体党员中去。分别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坚持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通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使支部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参与疫情防控,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第二党支部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杨继宏、张连洲同志积极参与体育部疫情防控值班工作,组织协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赵宝虎、喻辉、李争晖同志积极听从社区党组织的安排调度,在社区防控点开展宣传教育、出入证登记、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测量进入人员体温,并向小区和过路群众宣传讲解防控知识等防控工作,为共同战胜疫情贡献体育人的一份力量。

  三、开展线上教学,助力学生体质健康

  按照学校和体育部的“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第二党支部积极准备、集体研讨、精选运动项目,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线上开展了健身操、体育传统文化之武术养生、八式太极拳等教学内容,并进一步计划开发养生文化素质课。利用微信群、QQ群进行体育健身知识答疑解惑,并注重加强体育课程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增强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实效性,引导学生主动坚持居家锻炼,增强体质健康。

  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活动,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得到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撰稿、核稿:体育部 杨继宏 邹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