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体育部党总支赴金寨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
2016-09-01 15:31     (点击: )

  8月30日至31日,体育部党总支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在书记杨斌的带领下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和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在革命博物馆前合影

  8月30日,体育部全体党员来到金寨县,首先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金寨时重要讲话的展板前,认真品读“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每一个展台前,透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珍稀的图片,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当年的烽火岁月跃然脑海,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激荡于胸,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在刘伯承元帅题词的“燎原星火”的“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体育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并敬献花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在洪学智将军墓碑前,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他为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奉献。

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花圈

  8月31日,体育部全体党员在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廉政建设情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以伟大的胜利雄辩地证明,在党和军队面临着严峻考验时,廉政建设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这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廉政是战斗力。

在指挥部旧址前合影(摄影:王蕾)

  通过踏寻先辈足迹,参观革命旧址,广大党员精神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化感动为行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争做一个有担当的好党员,为体育部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体育部 董刚 杨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