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线上教学-核心力量练习
2020-03-20 15:29     (点击: )

平板支撑练习

20秒一组,2组,间歇30

练习作用:在锻炼时主要呈俯卧姿势,身体呈一线保持平衡,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

 

平板支撑加强练习

20秒一组,2组,间歇40

练习作用:利用手臂交叉支撑,不仅在练习的时候有效的锻炼到腹横肌和腹外斜肌,还可以加强胸肌上旋肌肉群力量。

 

仰卧左右摸脚跟练习

左右各15次,3组,间歇40

练习作用:利用腹部肌肉力量左右半旋转动作,可以有效的锻炼到腹外斜肌。

 


单腿腹地起身练习

15个一组,2组,间歇30

练习作用:在练习的时候,有效锻炼胸大肌中旋肌肉群、三角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

 

仰卧屈腿练习

20次一组,2组,间歇40

练习作用:利用上肢与下肢的屈伸配合,有效的锻炼腹直肌。

 

俄罗斯大回旋练习

12次一组,2组,间歇40

练习作用:利用身体扭转,在练习中可以有效的锻炼到腹外斜肌和腹内斜肌。

 

平躺举腿平行交叉练习

左右各15次一组,2组,间歇40

练习作用:上肢平躺于垫上,举腿相互交替上抬,可以锻炼到下侧腹横肌以及腹外斜肌腱膜。

 


仰卧举腿静力性练习

15秒一组,2组,间歇40

练习作用:仰卧双腿上抬,双臂平行,利用腹直肌与腹横肌做支撑,能有效刺激到这两个肌肉群。


注、每次练习请每位同学用手机拍照或拍摄视频,以备正式返校后任课教师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