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体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10:25     (点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体育部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校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体育部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始终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1月31日,体育部党总支召开电话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通告,成立了以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为组长,办公室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负责体育部疫情的预防、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掌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强宣传教育,科学引导。通过体育部网站、微信群和QQ群等渠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和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正面舆情宣传,并要求教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加强科学防护教育,增强教职工的群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做好信息统计,全面摸排。体育部建立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机制,以办公室、教研室(党支部)为单位,坚持每天开展疫情摸排;及时关注从疫区(特别是湖北省)回淮人员身体状况,实时掌握在外过节人员的动向及返淮情况;保持信息畅通,保证信息准确,做到全面掌控,如实做好登记,对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各项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工身体状况正常。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撰稿、核稿:体育部 杨继宏 邹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