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线上体育课丰富多彩 强身健体共战疫情
2020-05-22 13:36     (点击: )

  突如其来的疫情推迟了春季开学的脚步。体育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迎接困难和挑战,紧紧围绕学校“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积极倡导“运动防疫,主动健康”,克服教学场地、器材、示范等困难,结合专项训练与素质训练特点,优化教案,精选运动项目,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全面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革创新,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工作,保障学生学习效果。

  一、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开课准备

  为有效防控疫情,我部结合体育教学实际,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反思、再实践,制定了疫情期间线上、线下体育锻炼的学习方案。在体育部网站教学工作板块推出本学期体育教学内容并组织学生突破时空局限,居家坚持身体素质锻炼,线上学习体育技能和理论知识,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

体育锻炼教学内容

  二、丰富授课内容,体育思政不放松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身体素质,体育部将八式太极拳纳入本学期教学。太极拳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练习太极拳为当代年轻人认识我国传统体育文化提供了契机,也培养了学生持之以恒的坚强意志品质。同时为学生推送运动损伤预防处理、武术养生、女排精神等体育理论常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养成不怕苦、不怕累、不轻言放弃的优良品质。

八式太极拳与体育理论常识

  三、指导室内锻炼分层设置难易度

  体育部根据男女生不同体能特点,结合动作可操作性的难易程度、大学生身体素质要求等,设计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锻炼动作,特别为女生设计了瑜伽项目,方便学生居家练习。

瑜伽(摄影:王玮)

  本学期体育课教学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学生在返校前通过线上教学,学习体育理论知识和专项素质练习,待学生返校后补上课时并组织学生复习线上教学内容进行考核。

(撰稿、核稿:体育部 王玮 邹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