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坚定不移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2020-02-15 16:21     (点击: )

  2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大事”,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准确分析判断疫情形势”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战“疫”的信心决心;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牢防控工作的着力点;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采取差异化防控策略;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加强组织领导”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扛起防疫情、促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这件目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阻击战”,大力度加强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一要抓实抓细救治工作,按照“四集中”原则,把最优质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向重症和危重症多的地方集中,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加强临床药物筛选、应用,扎实开展精准救治、科学救治,坚决落实中央“提两率、降两率”要求,努力实现我省“三降两少”目标。二要抓实抓细治本之策,持续聚焦重点地区,实行科学防控、动态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推深做实省级领导干部督导,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线,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三要抓实抓细物资供应保障,加快推动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达产,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工作,组织好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强化物流交通保障,坚决为打赢战“疫”提供有力支撑。四要抓实抓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及时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坚决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水平。五要抓实抓细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感人事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决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要奋力夺取“双胜利”,着力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发展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把发展抓起来,就是应对疫情、抗击疫情的有力支撑。一要抓调度,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精准分析疫情对我省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预案和政策举措。二要稳预期,全面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加快财政涉企资金拨付进度,开展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抓实“人社服务专员”“送人到岗”等针对性举措。三要保运行,加快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根据不同县域的疫情特点,科学确定复工复产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抓紧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安全有序推进,着力解决返岗困难、物流不畅、资金短缺等问题。四要扩内需,狠抓项目建设,完善项目要素“周转池制度”,畅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力争计划项目早日开工,同时深挖消费潜力,加快恢复并提质扩容服务消费,努力弥补疫情期间的缺口。五要优环境,围绕“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生产,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保护外资合法权益,稳定外资企业投资信心。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着力压紧压实战“疫”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督导组要深入细致开展工作,严格督导、精准督导、科学督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至关重要。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加强对集中收治医院、集中隔离区等安全指导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仓储物流企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六项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科技化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之大、要求之高、任务之重前所未有。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补齐“三农”领域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加强“三农”项目库建设,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省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媒体链接:http://ah.people.com.cn/GB/n2/2020/0215/c358428-33797363.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