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我校青年教师被选拔为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技术官员
2013-08-28 10:32     (点击: )

  8月13日,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手球比赛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此项赛事为今年我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综合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手球管理中心通过理论知识、英语口语、临场应变等多项考核,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国内技术官员30人,其中担任技术统计工作7人。我校体育部青年教师王玮由于自身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突出,被国家体育总局手球管理中心指派担任手球技术统计工作,为亚青会提供技术服务。

  亚洲青年运动会作为支持青奥会、开展亚洲青少年运动的新型赛事,于2008年通过决议正式成为亚奥理事会下设立的第六个综合运动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2013年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首次来到中国南京。南京亚青会共设游泳(含跳水)、田径、壁球、击剑、举重、篮球(3对3)、乒乓球、足球、手球、柔道、跆拳道、羽毛球、网球、橄榄球(7人制)、高尔夫球和射击共16个大项12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14个项目为奥运会项目。共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本届比赛。

  我校体育教师担任亚洲级别体育赛事的裁判工作,在我校建校史上尚属首次。这既是王玮老师本人业务水平逐渐成熟的标志,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对我校体育专业教师的裁判水平和执法能力的信任和肯定,标志着我校体育工作以及体育教师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撰稿、核稿:体育部 韩惠 杨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