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党建工作赛事快报体育健康测试体育百科部务公开网上荣誉室下载中心

 

  

第二届淮南高校武术文化节暨安徽理工大学第十二届校园武术大赛圆满落幕
2013-05-26 15:45     (点击: )

  5月25日下午,第二届淮南高校武术文化节暨安徽理工大学第十二届校园武术大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豪迈的《精忠报国》乐声中圆满落幕。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体育部书记主任杨斌,校团委社团指导老师郑江等。

  来自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联合大学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武术协会的100余名会员,以及我校校空手道队的队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开场节目欢快的节奏,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在受邀嘉宾诚挚的致词之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刀、枪、棍、剑、南拳、太极等各式套路悉数登场,或激烈,或舒缓,刚柔并济,动静分明,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精力集中,动作整齐熟练,舞乐和谐,编排新颖,队形多样,变化有序,精湛的表演给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武术文化的视觉盛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杜文清分获太极拳、长器械第一名;黎贤东获南拳组第一名;史锦波分获南拳、短器械第二名;蔡必鑫分获长拳、长器械第二名等。集体项目,则由我校空手道队获得一等奖,其它四校分获二三等奖。

  本届校园武术大赛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深入人心的表演赢得了在校大学生的青睐,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彰显了武术运动伴随着华夏文明走过几千年历史的文化内涵,唤醒了当代大学生弘扬武术精神的即将沉睡的意识。风雨数载,安徽理工大学武术协会人用自己的执着在校园里传承着国之瑰宝,培养了众多优秀学员,也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了中华武术魂。

(撰稿、核稿:体育部 韩惠 杨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体育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电话:0554-6668444 管理员:王玮 电子邮箱:tyjx@aust.edu.cn